close

 

 

 

 

這是目前成長的樣子

不過小明又幫它搬了一個新家

(一個目前市面上所販賣的最大號花盆)

因為聽小明說 : 別看它的樣子,好像不是很大株

其實它底下的根,非常地長

因為家裡沒辦法地植

所以目前也只能買一個超大號的花盆讓它住

 

 

 

小兔為了親眼看這棵樹,而特地去墾丁

卻沒想到在我的地盤上就有7株

喔........我ㄟ暈倒啦

 

 

 

 

樹葉和大葉欖仁有點類似

不過它的葉片是45度朝上長的

也沒有大葉欖仁會轉變成紅色的葉子

 

 

 

 

這是墾丁國家公園內所拍的樹

這裡的樹都不會很高

卻也結了一堆果實

 

 

 

 

即將開花的花苞

 

 

 

 

為了可以拍到花,晚上還特別來學校

校警伯伯看到我拿相機

還很兇的問我說 : 小姐,妳來學校要做什麼

我跟他說,我要拍照

他還不相信!!  說 : 都晚上了要拍什麼照啦

最後是小兔跟他保證,拍了相片會給他看

所以才放我進去的 很兇的阿伯,不過卻也很盡責啦

 

 

 

 

在墾丁國家公園地上所撿的棋盤腳花

這朵是地面上最完整也最漂亮的

比手掌還大的花

 

 

 

 

花謝了!! 準備開始結果實了

 

 

 

 

這是剛長不久的幼果

小時候長的還蠻奇怪的

 

 

 

 

樹上的果實,不能種

必須要撿掉落下來的才可以

 

 

 

 

所撿的3粒種子

就只有一顆外型呈咖啡色的,剖開裡面有種子,也是上圖這張剛冒芽的種子

其餘2粒種子是想帶回家實驗,看看可不可以種

 

 

 

 

其實剛種下去的時候,也不敢報太大的希望

因為沒種過,而且等它冒出芽也有一段時間了

 

 

 

 

長到這樣的程度,我們都很高興

因為可以確定,它以後可以活的很好的




 

 

繼續往上長了 加油ㄚ

 

 

 

 

比我的拳頭還大的種子

 

 

 

 

把它五花大綁,吊在冷氣機下面的鐵架上

讓它風吹雨打,不去管它

等它變成咖啡色的種子的時候

小明幫我帶上去頂樓孵種子

 

 

 

 

最後順利長出2條小根了

 

 

 

先把它種在一個玻璃碗中

看看可不可以成功

若成功的話就再發表吧

 

 

 

 

不好意思!!又把舅公給我的棋盤腳又拿出來獻寶了

因為在墾丁,滿地都是種子,也沒一顆漂亮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