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種子種出來,會比我想像來的高耶

剛好這幾天買了盆器,所以重新幫它換一個家

之前沒種過,所以選的杯子太小了

有頭重腳輕的感覺,換個盆子後,平衡多了

 

 

 

 

種子是骨葖果,形狀真的很可愛厚這可以加工做成鹹蛋超人喔

謝謝阿計贊助一大包種子

不過我自己只留這2顆種子實驗,因為種太多,我家也沒地方擺

昨天朋友來找我,順便拿3盆給她帶回家,這盆也是其中之一

 

 

 

 

這樣大家看的出來,它的厚度有多嚇人了吧

裡面的種子,還蠻像核桃的感覺厚

這是挖開4分之一的狀況

 

 

 

 

挖到一半的樣子

便宜又好用的剪刀,是我的得力助手

 ( 可以直接在種子底部鑽一個小洞,就可以達到快速發芽的效果)

 

 

 

 

把種子取出,剩這個厚殼給大家看

難怪它要孵那麼久的原因在此

所以種這個盆栽,還真要有耐心呢

 

 

 

薄膜,我會使用這種美容小尖夾來挑開

種子中間的部份,就是它的芽點喔

 



 

 

 

種了一段時間過後,終於開始有動靜了

大家所看到的部位,是種子的莖部

枝幹就是從中間長出來的喔

 

 


 

 

大家有看到中間的枝幹開始往外長了吧

這個時候種子中間的那條裂縫,也會打開一些

使枝幹順利脫出來

 


 

 

拍側面,大家會看的更仔細

小兔也沒想到這種子,原來是這樣長的

每天看到有不同的變化,也會很興奮耶

 

 

 

 

枝幹脫出中

整個過程,並不會花很多天

因為沒有記錄時間,所以無法跟大家說明到底是花了多少時間

小兔家看小盆栽的人,就只好看圖說故事囉

 

 

 

 

枝幹順利脫出了,最上面的是它的葉子喔

不過是同色系,不太像葉子的感覺呢

 



 

 

因為第一次種下去的關係

所以並不曉得,芽點是從那個方向冒出來

大家有看到右邊這個的芽點方向嘛

可以比較下一張的相片喔





 

 

把右邊的這顆種子換了方向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順眼多了

這2顆種子被小兔這樣玩來玩去

沒死!!也真是好里加在ㄚ

 

 

 

 

開始往上長了

不過最頂端的葉子,還是不太像葉子的顏色

 

 

 

 

這是小兔的理想高度,我也以為它只會長這麼高

植物真的很難預料ㄚ

長出幾片小葉子囉有看到葉子背面是銀白色的嘛

這也是樹名的由來喔

 

 

 

 

這個高度沒停止,還是繼續往上長

沒事!!幹嘛長那麼高,你以為你是姚明

 

 

 

 

長太高了,實在很難拍耶

 

 

 

 

從上面空拍葉子, 葉子上散佈著細小的點點

葉背也忘了拍一張更清楚給大家看

不過來不及了,送給朋友了啦

 

 

 

 

 

這是小兔上次在墾丁國家公園內所拍到的根型

不過有在網路上看到更巨大的根型

所以這算是小兒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