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完沙巴小船之後

轉往附近有名的愛友造酒廠

小兔對酒類不是很感興趣

會喝的酒,大概就是香檳和梅酒之類的

而且酒量其差,雖不至於發酒瘋

但2杯黃湯下肚之後,肯定會醉的不醒人事

團員一進到廠裡

見到這個疊成三角型的東西,又是一陣狂拍

 

 

廠房外觀,富有濃濃的古早味

看到這種建築

都會讓我想起拍日劇的房子

 

 

這是造酒的第一步: 洗米的地方

接待小姐為我們解說,我們導遊同步翻譯

 

 

小兔很多相片沒拍的很齊全,都跳過讓過

綠色的酒桶是儲存一般的酒類

高級一點的酒是放在不鏽鋼的酒桶裡

接待小姐要我們小心別踩到地上的竹席

因為那是晾乾米粒的地方

解說的過程有點長喔

團員對買酒還是比較有興趣啦

 

 

這是販賣部的門口

當天風真的很強,小兔頭髮被吹的像瘋婆子

風有多強,看右邊那個布旗就知道了

我們這位團員阿伯有上髮油,所以不怕風吹



 

忘了這是什麼酒來著啦

進到裡面

馬上就有專人請我們賞酒

提供2種酒讓我們試喝,其中之一是梅酒

梅酒真的很好喝

比起我們台灣常見的那款梅酒

好喝上好幾倍

其實有點後悔,沒帶一瓶回來

 

 

這只是酒類的一小部份

中間那瓶白色的,是新嫁娘專用的

外面還包裹一層白紗紙

我對那瓶液體乳白色的酒很好奇

喝起來不知道是啥味道


 

大吟釀是全部酒類中最貴的

這瓶酒獲獎無數

兔大哥敗了右邊小瓶的大吟釀

 

 

 

這是愛友造酒廠巷口的傳統小神社

日本神社數量之多,應該和我們台灣的宮廟有得比

不過我想台灣的數量還是略勝一籌吧

這次來到愛友體驗了酒的風味

還讓我多長了知識

大家所認為的清酒要怎麼喝呢

相信大家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是認為喝溫的

其實接待小姐跟我們說這樣是錯的

要品嘗酒類是要喝冷的

常在日劇中看到喝溫的清酒

是因為要因應地方天氣寒冷所衍生的喝法

這點小常識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喔

 

 

下一站........>   三溪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