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格友叮叮咚咚家意外發現膠蟲樹之後

小兔就被它的外型所迷上

很積極地尋找,也一直上網爬文

後來得知南部也有此樹

雖然尋找的過程有點波折

但終於還是被小兔給找到了

 

 

每片葉子都比小兔的手還大喔

葉子前端破損的地方,是小兔不小心造成的

嗚.....人家不是故意的啦,誰叫我是短腿兔

 

 

樹齡不知幾年了,樹幹也很粗大

這樹是位在私人的牧場內

小兔在那很興奮地拍照

有個男人在柵欄的對面,面無表情冷冷地看我

 

 

這棵樹比較矮了一點

在牧場的後面還有幾棵更小的膠蟲樹

看到那個男人的表情之後

改天不知道可不可以來撿種子

 

 

羊咩咩的耳朵有2個小傷口

小兔一向很愛摸小動物

小兔一直逼近羊咩咩,它一直拼命地閃躲

 

 

小兔在樹下拍照

還被這2隻頭頂無毛的火雞欺負

這2隻追我就算了,還一直啄我的腳

小明看小兔拍的差不多了,示意我趕緊離開

因為是在私人的地盤,還是不要太招搖的好

 

 

順便也去看很久就認識但一直沒機會見到的砲彈樹

這是在一個非常小又不顯眼的公園拍的

整座公園一整排約有8棵樹吧 (這是大概的數量,因為沒仔細算算)

小明是第一次見到此樹,也很興奮

還一直檢查樹下是否有落果

不過這次只有這3粒砲彈而已

 

 

有見到很多格友將花拍的很美

但小兔最遠就只能拍到這樣囉

 

 

花苞倒是離小兔很近

隨手抓起來就拍

 

 

砲彈樹是幹生花,這是它的花苞喔

 

 

如果不是它的樹幹很特別

我想以它的葉子也不會引起太大的注意吧

 

 

砲彈樹的葉子很特別

同時間可以見到黃葉,綠葉,新芽

一般的樹都是樹葉掉光了才長新芽

但砲彈樹同時可以見到這3種葉子

 

 

嫩綠的新芽,很有春天來臨的感覺吧

 

 

整棵樹光溜溜的

但在樹底下還是有綠葉的存在唷

 

 

樹幹張牙舞爪的樣子

砲彈樹在東南亞國家是聖樹

人民還會將它的果肉拿來吃呢

就如同榴槤一樣

愛吃這味的人會覺的很香,反之就是令人無法接受的臭味

我想砲彈樹在台灣應該都只是行道樹的身份

據說有聞過果實的人都無法接受它的特殊味道

 

 

沒機會近拍花朵

剛好撿地上剛掉落的花來拍照

花瓣還是缺一角阿,硬是被小兔給撮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