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今年3月29日開幕      環境天然優美    適合全家一同出遊的好地方

 

 

遊客中心     1樓      有園區服務人員解說

                                        另有生態教學區

                                        建議走竹林健行步道前先在此上洗手間

                             2樓    附設餐廳

 

 

生態教學區       第一張是各種青蛙的叫聲   

                                               想聽另一種青蛙的叫聲

                                               每隔5秒按一下按鈕即可聽到不同的聲音

                                               因為很多小朋友搶著要按鈕

                                               小兔還拜託小朋友先讓我拍一下照呢?

 

 

這是竹林健行步道的起點

 

 

 

把這張圖做成明信片的感覺

 

 

 

很清徹的溪水    還可以看到很多小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在拍這些照片的同時

                 我旁邊有一位小男生石頭沒踩穩一瞬間就跌入溪裡面

                 他的家人趕緊把他拉上來

                 小男生的長褲及鞋子全濕了

                 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這裡頭有固魚呦

                 可是小兔不曉得那種才是固魚呢?

 

 

 這是魚類解說圖

 

 

                     這是我在小溪旁邊的石頭上拍到的2隻蜘蛛

                     拍照的同時剛有一陣風吹來

我拍了好幾張都失敗

                    只有這2張稍微清楚一點

 

 

 

這是竹林健行步道

              微風徐徐吹來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感覺煩惱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之去

 

 

左邊         這張是杜鵑

                  中間         這張我有查過資料應該是臺灣苦苣菜   

                                   (若有錯誤也歡迎來告訴小兔ㄋㄟ)

                  右邊         這張是楓葉  我不確定是楓樹還是戚樹 

                                   因為我沒拍過   我只知道葉型不同

 

 

這是步道的盡頭

                 裡面有一大片草原

                 走到這裡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整個身心都舒暢起來

 

 

誰說台灣沒有好風景

                        只要你把腳步放慢

                        用心去觀察周圍

                        你會發現原來美景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