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兔頭一次種花成功,因為以前很少接觸到園藝方面的事

所以連很好照顧的仙人掌也會被我養數

一直以來總覺得和植物是無緣的

因為有了種子盆栽的小小成果,現在總覺得好像沒什麼是辦不到的

只要試著給自己一次機會,相信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我還記得這盆是在某個遊樂區的路邊採的(這舉動不太好啦)

當時只採了一株淺粉紅色的非洲鳳仙花

不過奇怪的事養到最後,居然開3色花

這株是桃紅色的非洲鳳仙花,我都稱呼她為大餅臉花

 

 

這是小兔喜歡的淺粉紅色非洲鳳仙花

非洲鳳仙花很特別,花朵後面都會攜帶一支棍子

難不成  這是她的秘密武器嘛


 

 

非洲鳳仙花算是很好照顧的花

喜歡在涼爽的環境生活,有遮蔭效果的環境更棒


 

 

白色的花朵也很美,像不像清純害羞的小美女呢


 

 

來一張大餅臉的特寫 底下那個綠色的就是種子莢

 

 

種子莢的特寫

好玩的地方~是用手去碰觸到它,會瞬間爆開,種子也一併傳播出去

 

 

整張種子莢的綠色外皮,會捲成一張像烤過的魷魚那樣


 

 

這篇相片是使用油畫效果

有相片編排軟體的話,可以嘗試不同的方法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小花苞也有棍子喔

 

 

花苞有幾分玫瑰花的樣子

 

 

這盆約有超過30朵的花

一盆內有3色,也是我想不透的地方啦

 

 

非洲鳳仙花

科別 : 鳳仙花科

別名: 矮鳳仙,指甲花

原產地 : 非洲

外型 : 多年生草本,莖肉質多汁

葉型 : 葉互生,粗鋸齒緣

花型 : 有單瓣,半重瓣,重瓣,花色有桃紅,粉紅,紅,白等數種

全世界約有數百種不同品種,但有個共同點,就是花梗背後都會有根尾巴

園藝學上叫做  [距]   那是花朵底下的蕚片延長而來的

果實: 綠色蒴果,用手輕觸會爆開,因此又有英文別名為  [勿碰我]

 

花期 : 全年開花

 

把花搗碎,擦在指甲上,指甲就會染紅,所以又稱為 [指甲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