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這系列的景點

早在一年半以前由小印傳mail給小兔,就一直是想來拜訪的景點

後來一直沒空來嘉義,又加上格友陸續都有po文

景點也都看的差不多了,所以想來的動機就不是很強烈

要不是嘉大植物園太早逛完,意外多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小兔和小明應該也不會來這裡的

小明每年都要帶家裡供奉的媽祖回娘家(新港奉天宮)也都沒想過要來這裡

這次來逛板頭村的系列景點,小明可是逛的很勉強的他對這方面都不感興趣啦

由嘉大植物園出來之後,已是中午

小明對小吃沒興趣,所以小兔找了網友所推薦的二丫頭麻辣涼麵

小兔和小明覺得口味還好啦,外帶包裝用塑膠袋就不太便民咧

老闆娘居然還忘了放筷子,幸好車上有放筷子,不然是要我們用手扒麵嘛

最後小兔還帶小明去買眾多網友推薦的御香屋

店裡明星商品葡萄柚綠茶香吉士百香果綠茶真的超好喝(記得加梅子喔)

一向很少說讚的小明,也連連稱讚

好了,前言囉嗦個半天,來進入主題吧

圖片有點多,大家要耐心看完嘿

 

 

由大馬路切進來的農村道路

要到頂菜園鄉土館前會先看到這個候車站

 

 

進入村莊內就會陸續看見很多裝置藝術

後方的建築即是頂菜園鄉土館

 

 

由廢棄3輪車做的小花圃

 

 

復古的公車,這種小兔沒坐過啦

 

 

這是遊園車,駕駛是位年輕人

一面開車,一面向遊客解說

 

 

小兔那個時候還在東張西望

由候車站走出一位小姐,她跟我說門票要50元

小兔本來想說景點還好,進入參觀的意願不大

小姐連忙跟我說,景點都集中在後方

 

 

小兔是農家子弟,看這些東西是很有感情的

小明從小就是在做生意的環境下長大

自然對這方面興趣不大,這點我可以體諒啦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桌椅,讓我想起高金素梅演的

 

下田是以前小時候常幫我兔爸做的事喔

不過在我兔爸看來,我應該都是幫倒忙吧

 

 

裝置藝術旁都會有一些俏皮俚語

 

 

復古味大車3連發

第一輛公車掛很多俚語,導覽員都會請遊客猜一猜

 

 

色大貨車後面,住一隻小黑

園方還訂一個小木屋給牠遮風避雨,真是佛心來的

要不是我家有4隻狗的話

我肯定也訂一個木屋給我最愛的小哈利

 

 

開始進入主要景點區囉

右邊水泥柱還綁一隻羊媽媽

 

為何羊叫聲都那麼難聽咧

是燒聲嘛,小兔沒帶潤喉糖,不然也請你吃一顆

 

 

這個很像是以前小學的司令台吼

 

人家水牛很認真地吃草

淘氣的小羊老愛惹牠

這隻小羊應該是那隻燒聲羊媽媽所生的吧

 

古早味的穀倉

不過小兔小時候在村裡很少見過這種的

這穀倉的年紀應該比我大啦

 

 

這位小姐好奇在瞧什麼咧

 

 

就是這隻恰北北的火雞啦

小兔是手很賤的人,看到動物都喜歡去逗一下

最後的下場,就是被這隻火雞追的滿場跑

有次去逗灰鸚鵡,差點被啄到

小兔下個目標是.....變色龍 因為小明,不讓我養只能用玩的

 

 

小兔小時候坐的鞦韆可不是這種的

 

 

好懷念的鐵馬

每當下課的時候,大家都會趕緊跑來佔一台來玩



 

小兔娘家的農村,沒有牽豬哥這個行業

牽豬哥在以前是很下等的職業

就是主人牽大種豬到處去豬舍找母豬配種

而向豬舍主人索取配種的費用

我記得以前老人家罵不學無術的年輕人會說

整天閒閒無事,倒不如去牽豬哥

 

 

小明用一根小草要釣蟲

小明跟我說只要看到圓圓的小洞,裡面都有躲著蟲

不過這次運氣不好,連試3次都摃龜


 

小時候很少看見井,倒是左邊那個抽水器有用過

 

 

以前阿公有養一頭黃牛耕田

所以看到牛車都會想起那隻大黃牛



還有渡船頭這種景點

不過那個水沒流通,都長青苔,就有點恐怖咧

 

 

好懷念的鐵椅

以前的公園,椅子都是這種的

小兔都戲稱它是孔雀椅

 

 

以前的人都稱腳踏車是孔明車

左邊那個是打鐵在用的嘛

 

 

這應該是穀倉吧

 

 

大家看到這個水泥灶,有想到什麼嘛

裡面裝的是憨吉喔,就是烤地瓜啦

門票可用來兌換烤地瓜一份

對面那個香公所就是廁所啦

 

 

不知道烤地瓜是用報紙包的,實在是太燙了

一時也找不到袋子來裝

小明只好臨時用他的棒球帽來接地瓜

門票是兌換一條地瓜,不過因為今天的比較小

所以小姐給我們4條,另一條在帽子最底下



 

以前的甘ㄚ店

現在便利超商和超市普及

要看這種古早的雜貨店,我看也只能來這種地方看吧

 

 

以前家裡有重要節日,長輩都會請布袋戲來娛樂

小時候不太記得戲偶的樣子

倒是記得戲偶會藉由繩索溜到另一頭的牆壁上

就是現在的高空走秀啦

 

 

古早的農村用具大多集中在這裡

 

 

木頭攤車和風鼓車都是舊時的回憶

 

 

左邊是製繩索的機器,右邊是磅秤

以前農作物收成後,裝在布袋中在磅秤上過磅

家人都要逐一記錄公斤數,再交由農會收購

 

 

以前餵豬和餵雞都是用淘汰不要地瓜挫籤

這也是以前鄉下很常見的情景

 

 

3輪車的標語,我喜歡

 

這應該是賣菜用的貨車吼

 

 

這應該是穀倉的用途

 

用廢棄的豬舍改建的餐廳

我和小明已吃過中餐,所以就沒進來拍照囉

 

 

頂菜園鄉土館

館址: 義縣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網址: http://localfarm.ho.net.tw/index01.htm

電話: 05- 7810313

開放時間: 園區 早上8:00~晚上9:30

餐廳 早上10:00~晚上9:30

 

 

~~新港景點系列相關文章~~

板頭厝車站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