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山城待了約50分鐘,失望離開後

轉往附近一帶的新威苗圃

阿珍媽家有見過,那高大聳立的大葉桃花心木,所夾道的浪漫場景

沒想到這浪漫場景的背後

居然是小兔惡夢的開始

 

 

浪漫吧!!我就是被這場景給騙來的

像不像韓劇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

小兔說 : 這裡好浪漫喔!!(愛做白日夢的巨蟹女)

小明說 : 妳會不會想太多啦(粉實際的摩羯男)

最後事實證明小兔果然想太多了

 

 

人的選擇,將會影響往後的命運這句話,果真不假

我猜阿珍媽一定選擇那浪漫的入口

而我就是選擇相反的夢魘通道

一開車進入新威苗圃,看到大門深鎖,上面還掛一張公告說,目前苗圃不開放

原本是要原車折返,眼光卻描到那熟悉的浪漫步道(切!!這時候是在搞啥浪漫ㄚ)

想說,就跳下車拍拍照片,就要走人的

結果我家那小明就說 : 我們下車走走吧

都是你!!臭小明如果你沒堅持下來走的話,小兔也不會做惡夢了

因為這裡很荒涼,沒人煙

小兔心裡還在OS說: 要下車嘛(應該要堅持自己的意見嘛)

 

 

一下車不遠處,看到一隻和哈利很像的母狗

(大家可別誤會我,把肥滋滋的哈利餓成皮包骨樣)

不曉得是那位好心人帶狗飼料來給這隻狗吃

小兔也立刻跳上車找零食,把我的照燒口味的蝦味先貢獻出來

一開始牠不太敢接近我,是小兔拿了蝦味先給牠吃

好像吃了會上隱吧,還吃到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最後可能是口渴,居然就溜走了

(喂.....你這傢伙,還沒跟我說謝謝ㄚ,不然點頭也好啦)

 

 

這是山芙蓉

那時候還不知道它的名字,回家上網後

發現它所開的花,和棉花還蠻像的

有沒有帶走它呢!!當然有ㄚ大家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對吧

 

 

這裡是新威森林公園的入口步道

不....對我來說,也是惡夢的開始

 

 

步道其實並不好走,整個鋪滿小碎石

如果穿拖鞋或者是涼鞋的人,來這裡走的話,一定會很難走的

因為我們穿步鞋走都還會陷入呢

何況是穿涼鞋的人呢

 

 

這裡的樹形姿態,都很奇怪

走到了最後才曉得,原來它是有........靈氣

 

 

一路上,只有我們走在碎石路所發出的沙沙聲

沒有其它的聲音,更顯出這裡的寧靜

偶爾也會被天空飛過的鳥叫聲所嚇到

 

 

走到了半路的平台

原本想說可以拍到什麼精彩的

結果望下去,只有一堆的雜草 算了!!還是趕路吧

不過到底還要走多久呢這條路又通往何處ㄚ

 

 

平台步道的尾端是一片竹林

沒有任何雜音,耳朵裡傳來竹林被風吹過的沙沙聲

像不像是恐怖片的畫面ㄚ

 

 

這是波羅蜜

 

 

這裡的樹都很高大,姿態也很怪異

這棵樹像不像是樹精要伸魔爪抓小明

 

 

原本是想說可以找找看有什麼樹的種子可以撿的,所以才會入內探險

結果,只有在停車場那裡所發現的山芙蓉之外,再無其他的發現

大家別像我們中毒那麼深ㄚ 什麼毒......種子毒啦


 

 

又經過了一座平台,拐個灣,再走一段路程

你們大家猜,我看到了什麼

公園的步道居然連接到一個我從沒想到的地方

那就是

 

天ㄚ!!我的雞皮疙瘩馬上起來了

 

我還一直魯小明說要走回頭路

 

結果這臭小明還說:應該走一小段路就要到停車場了

 

要不是回頭路太遠,沒有人煙,我早就自己落跑了

 

本來相機都是隨走隨拍的

 

這時候俏俏地收進了我的側背包

 

眼光不敢亂描,結果還是不聽使喚的亂飄(這該死的好奇心)

 

小兔一路安靜地緊黏在小明的背後(我是背後靈)

 

小明也以為只是一小段路而已,結果沒想到路程那麼遠

 

小兔一直在心中OS說:趕快到停車場吧!!拜託啦

 

 

 

 

終於通過那個讓小兔加冷筍的路段

這時候也沒那個心情找臭小明算帳

待會你皮就給我繃緊一點

 

 

嗚......終於到停車場了

小兔的小短腿,走加那飛哩 這時候的速度,應該不輸短跑的選手

一上車.就霹靂啪啦地臭罵小明一頓

哼....下次才不要聽你的話哩

 

 

 

 

PS : 從小到大,只要來這種地方,回家都會睡不好

所以我很少會跟大人去祭祖的原因在此

因為自己的體質特殊,也曾遇到2次已故親人的經歷

還有一次拜訪專科老師家的奇怪遭遇

只要去不乾淨的地方,全身的毛孔會立刻豎起來,連頭皮也是也會嚴重頭暈

只要一通過那個地方馬上毛孔就會好了,頭暈也好了(ㄟ....這馬金奇怪)

我不是怪力亂神,但有些事實在是無解

小明不信這套,還說我亂想

不過因為來這裡,讓我做2天惡夢,睡不好覺卻是事實

我夢到被很多很多的夜總會的小房子包圍,被很多人追啦

阿珍媽叫我要去收驚小兔怕被人家笑,所以一直都沒去

阿珍媽妳走完那個浪漫步道之後,到底有沒有再走這條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