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門市場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個逛街地點

團員們吃飽中餐

在道頓堀,心齋橋那裡鳥獸散後

大哥臨時跟我說要帶我和兔媽去逛市場

我心裡想說......逛市場有沒有搞錯阿

不過後來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逛完之後,回到集合點

有團員聽到我們去逛市場

還說.....怎麼沒帶他們一起去逛

因為有些團員上了年紀

對心齊橋那裡的藥粧不感興趣

只是在瞎逛,等集合時間到來而已

若是有機會來到道頓堀這裡的朋友

對藥粧方面不感興趣的人

可以將黑門市場列入行程之一

 

 

黑門市場不僅乾淨明亮

攤位也很多元化

不知道黑門市場的歷史那麼悠久

回家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有170年的歷史呢

黑門市場也素有大阪廚房的美稱

料理東西軍的節目也曾介紹過喔

 

 

一樣是山葵,價格卻有4種

小兔曾經吃過現磨的山葵

和一般我們常見的山葵不同

現磨的山葵吃起來不會很嗆
 

 

這是鮭魚專賣店

是小明會吃的5種魚類其中之一

(小明的魚類名單有....鮭魚,鮪魚,鱈魚,土魠,白帶魚)

其它的魚種完全不碰



 

如果不是因為不能帶植物回台灣的話

我還真想買幾球回來哩


 

這裡的白菜頭,又白又肥

拿來燉排骨一定很讚

 

 

以前只有聽過茗荷

這次總算親眼見到

不知道吃起來的口感是怎樣

我只知道它是高級的食材


 

日本人最愛的哈蜜瓜

吃哈蜜瓜對日本人來說是高級的享受喔



 

種過銀杏

卻沒見過整包販賣的銀杏

喔.....好想打包帶回台灣

 

 

從沒見過優格是歐奇賽斯的

這裡的優格大小太驚人啦

整碗的大小和阿Q桶麵差不多

大家有見到最底下的一般優格嘛


 

 

市場的熟食攤也很多喔

後來回家後,有在無名格友那裡看見這間鰻魚攤的介紹

格友說非常地好吃

小兔因為中午剛吃過鰻魚飯

所以看見鰻魚沒有想吃的感覺

 


 

市場內有2間大型的超市,是24小時營業的喔

水果不僅種類繁多

每種水果看起來都很誘人

草莓好像對小兔喊著....吃我....吃我

尼看看.....顏色真的紅到太不像話了


 

之前看日劇,總會看見松茸用來煮飯

這次也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了吧


章魚用來做黑白切也不錯吼


 

看相片不會覺得大

但現場的螃蟹體積不算小喔

這次來日本有一餐是螃蟹吃到飽

團員卯起來拼命地吃

不過因為小兔有過敏體質

我只意思吃了一隻大蟹腳而已


 

栗子的大小有超過50元硬幣

整包拿起來頗有重量

 


 

青蔥直又大

這個品種的蔥白很長,和三星蔥很像

我們一般在市場買的蔥白是短的

 


 

導遊跟我們說日本因為氣候的關係

今年的柿子不怎麼好吃

我倒是覺得台灣的柿子好吃太多了

 


 

大家有見過火龍果是黃皮的嘛

本來是想要買一粒試試看的

後來沒買的決定是對的

小兔會在文章的最後,為大家解答


 

我家的無花果雖然有結了一些果實

因為沒種過,不知道是否沒施肥的關係

和我記憶中甜美的味道,相差甚遠

和火龍果一樣,幸好我沒買,不然鐵定更慘

 

 

這是一般的園藝行,整理的很整齊唷

黑門市場這裡可能比較少有觀光客來

拿相機出來,店家都會一直看

所以市場的這些相片都是閃拍得來的

閃拍就是停留幾秒,拍完趕緊落跑

 

 

還有賣切花的攤位

這是小兔最喜歡的東西啦

不過話說回來,有不喜歡花的女人嘛

市場這裡的攤商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在賣的喔

身體硬朗,連招呼都很大聲哩

 

 

我們需要的藥妝產品幾乎都在市場的這間藥局購買

價格有些還比心齋橋那裡的藥局便宜喔

所以大哥才會一開始就打算來黑門市場的原因在此

 

 

差不多快到集合的時間了

我們趕緊回到道頓堀的螃蟹那裡集合

 

 

說到這個貴森森的葡萄,讓我又愛又恨

這包葡萄換算台幣下來

一粒葡萄可以吃一個排骨飯的價錢

不過價格不是在我考量的重點

它讓我經歷了慘痛的經驗

因為水果不能帶上飛機

所以我們就在機場那裡把它嗑光

距離到登機門等候還有一小段時間

大哥和我就去逛了巧克力專賣店

想不到後來包巧克力的塑膠袋解決了我的危機

 

 

原本我們是要搭晚上8點的飛機

後來因為飛機誤點

到飛機上吃晚餐也已經是9點以後的事了

來日本是搭華航的大型飛機

雖然搭飛機不是很愉快的過程(耳膜簡直快爆了)

飛機也經歷過亂流,不過不舒服的過程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回台灣則是搭華信的小飛機

華信這次的服務態度,我給它畫大叉叉

飛機誤點就算了

臨到要登機的時間,還沒辦法登機

也沒派人員來說明和發小點心

等於我們這團的人是從午餐過後就餓到現在

因為大家想說上飛機就要吃晚餐了

也沒想到飛機會誤點那麼久

最後還是導遊生氣去罵,才有華信人員出來

不過出來也沒有代表公司道歉,還一付無關緊要的態度

 

 

好了....最後總算登機了

因為誤點的關係,我們上飛機的時候

看的出來,飛機上的空姐還在整理中

對我們招呼也沒有笑容(就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樣子)

空姐等飛機上了一定的高度後,開始發晚餐

餓了許久的團員,看到飛機餐也當美食嗑光光

從來不知道亂流對小飛機來說是那麼的顛簸

大家還記得我在上飛機前吃光的葡萄吧

因為遇到好幾次亂流

此時果肉混著胃液不斷地在我的體內翻絞著

等到空姐發給我飛機餐後

我才吃了一隻蝦子

臉色慘白冒冷汗的我,還來不及做出什麼反應

我的胃裡即將湧出大量的液體(就是抓兔子啦)

臨時找不到袋子,只能迅速拿起裝巧克力的塑膠袋來裝

後來整個飛機餐就只吃了蝦子之後,其餘的都沒吃到

因為抓兔子的關係,實在是沒胃口裝下其它東西啦

嗚.........餓極的我,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的餐盤被空姐收走

(再會啦.....心愛ㄝ.....無緣ㄝ你)

 

 

吼........整個航程飛了3個小時,有一個半小時是在亂流中渡過的

這真的是我畢生難忘的經驗阿

後來想想幸好在黑門市場那裡沒有多買水果

不然這下交給空姐的""成績""鐵定更驚人

 

 

 

下一站.......>   吃住在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