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這一天因為 水晶蘭 

小兔 認識了阿榮大哥

很少會去看部落格首頁的我,目光被一張照片深深吸引

那就是阿榮大哥的精選相片水晶蘭

寫完恭喜的話之後,隨後就在阿榮大哥家逛逛

居然讓小兔發現了,我一直很想再見到的宮燈花

 

 

第一次見到它,是在嘉義瑞里的山上

那時候跟阿珠的團,去了一趟耗盡腿力的瑞里 後段的上坡,真的會累死人

整團只有我走完全程,其它團員皆在半途就折返回渡假村

很久沒這樣爬坡的小兔,只因為要沿途拍照,所以一路就這樣地硬著頭皮地跟著解說員走

心裡還在os說 : 還要多久才會下坡ㄚ

好不容易!!到了下坡路段,在比較平緩的道路邊

發現了小兔從沒見過的宮燈花

 

沒見過此花的小兔,一直很興奮地左看右瞧

然後嘴裡還一直唸唸有詞的說 : 這是什麼花ㄚ? 好可愛喔

因為隔著大水溝,所以也沒辦法很仔細的欣賞

直到快要接近集合的時間

才不捨的帶著滿腹的問號離開那裡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慢慢跟阿榮大哥混熟了

不經意地跟他說,我很喜歡宮燈花,並且找它很久了

  阿榮大哥很好心地問我,要不要種,他可以仟插給我

小兔那時候真是受寵若驚

雖然平常與豆友們經常交流種子

但這是小兔第一次有格友主動要寄枝條給我

隔沒幾天,果真收到不少的枝條

很興奮的小兔趕緊照著阿榮大哥的指導,種下了宮燈花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絲毫不見任何動靜,連一點小芽也沒見著

我辜負了大哥的一番心意了

 

 

經過一陣子之後,小兔不好意思地跟大哥說: 我失敗了

好心的大哥安慰小兔一番

並且跟我說,他要先仟插成功後,才寄給我

那時候小兔很天真的以為,是要寄成功的枝條給我

想不到......大哥居然要寄整盆的宮燈花給我

 

 

後來大哥 跑去7-11寄黑貓,想不到黑貓不受理盆栽

大哥只好忍痛把整盆的宮燈花剪成一段一段的枝條

那時候我聽到這段話,好難過喔

因為要寄給我的關係,而把一盆好好的花給五馬分屍了

小兔對那盆宮燈花真的好愧疚

也對辛苦照顧花的阿榮大哥非常拍謝

 

 

小兔拜託小明一定要幫我把宮燈花成功地養大開花

阿榮大哥可以見到他家的花,在小兔家的66號花園生長,綻放那可愛的花朵

剛才去了阿榮大哥家看到他休格了

不知道我這篇文章,他是否可以見到

 

 

家裡的2盆宮燈花生長超過小兔的預期

沒想到它的莖是那麼細又那麼高

沒有修剪經驗的小兔,不知道要怎樣下手去修剪它ㄚ

有那位好心人,可以教教小兔

 

     ..........................以下2張相片是在瑞里所拍的...................

 

 

 

 

 

 

ps : 再次謝謝阿榮大哥的熱情分享,謝謝他沒放棄我這隻肉腳兔

休息夠了!!   要重出江湖  記得要來找小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