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小時候曾經吃過仙桃

對它的味道和口感不太能接受

所以仙桃這水果在我家就很少出現過

因為台灣的農改技術進步

水果一再改良,現在的水果幾乎都很好吃了

仙桃這類的水果,就慢慢的很少在市場上見到

從來沒想到它也可以是盆栽的主角

曾經在阿計家有見過仙桃盆栽

所以看到市場一顆仙桃賣10元,就趕緊買下5粒

目的當然是種子咩,果肉就麻煩家人幫我啃囉


 

 

 

之前格友也分給校長種過

不過顯然不喜歡住在冷氣房,所以生長沒啥進展

這盆所用的種子是後來自己花摳摳買的

格友給校長的種子就......

 

 

 

 

仙桃又稱蛋黃果

顧名思義就是吃起來的口感像蛋黃一樣鬆軟

果肉顏色也很像蛋黃,不過水份不多

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一般是直接鮮食居多

可以加牛奶打成仙桃冰沙或加蜂蜜及開水做成仙桃果汁

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

可以消暑解熱,甘涼潤肺,散結通腸等功效

 

 

 

種子和大葉山欖很像

 

 

 

因為沒見過果仁長怎樣

所以校長又把人家脫光光了害羞的哩

別以為校長是色胚ㄚ

大家都捨不得去殼,我就幫忙脫給大家看嘛

 

 

 

 

這2粒種子就是之前格友送的

因為生長的很慢

所以挖起來請我家樓管小明幫我帶上樓照顧

尖端的這一頭是芽點喔,可別種錯方向啦

 

 

 

這是在比YA嘛

厚~~實在是等你長出來等很久ㄋㄟ

 

 

 

這張跟上一張是同個植株,不過後來掛點了

因為仙桃的成長照片沒拍齊全,嚴重漏溝,所以又把這2張給PO上來啦

厚~~~校長那時候到底在忙什麼呀

 



 

 

這是校長後來買的種子

維持這個樣子好久都不長葉

呼叫~~樓管~~呼叫~~樓管

所以它又上樓住啦

 

 

 

 

校長好像比較偏愛種單株的耶

這是由上往下拍的模樣

最後也重新幫它搬家了,這盆也送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