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小兔先來招供一下

這盆不是我的傑作,舅公種的

去年小兔給了舅公種子

想不到,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

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見到它發芽

舅公很高興,拔了好幾棵的小苗要給我

我分成了2小盆,這是其中一盆

發表這篇小兔有點心虛啦

 

 

 

 

咖啡色的種子,內部構造很複雜

因為種子殼很硬

也怕會傷了葉子

所以沒剝開種子給大家看

 



 

 

葉子尖端,常會被種子夾住

強行剝開,葉片會缺一角

所以只能靠它自己努力啦

 

 

 

這是在公園花圃裡發現的

所以把它挖回來

種在這個牛牛小瓶中

目前還沒展葉,速度像龜

 

 

 

 

這是成熟果實

很像可以吃的水果

不過我沒勇氣去嘗試

 

 

 

 

樹上的種子,長成一團的樣子

 

 

 

 

鷹爪花的得名,是因為花的形狀

大家覺得像老鷹的爪子嘛

我倒覺得像資源回收車的爪子

 

 

 

 

樹枝末端很特別,像個勾子

有助於纏繞其它樹枝的功用

 

 

 

 

這是在高雄原生植物園內所拍的

 

 

 

 

在公園花圃發現的鷹爪花小苗

這個小苗的樣子,要花近一年的時間喔

有誰要嘛小兔可以幫大家找找看喔

 

 

 

 

這就是我家門口的兒童公園

很近吧!!小兔家就住在正對面而已

這裡的鷹爪花有8棵,養工處設計作為涼棚

左邊的那個椅子是黑皮最喜歡的位子

 

 

 

 

順便一提

 

這篇文章是小兔開格一年多的第200篇

 

謝謝大家對小兔的支持和愛護

 

雖然小兔平常沒空和大家搞話,PO文速度像龜

 

但是只要大家有想到小兔我就很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