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海棗小兔在小港機場道路旁所撿到的

一整排的中東海棗就種植在中山路一帶~近機場的路段

以前還未種植盆栽時~並不會很仔細觀察路邊的行道樹

更別提的是樹木是什麼名稱~小兔也莫宰羊

不過自從開始種植盆栽後

無形之中也讓我認識許多的花花草草

我想這也是另一種收穫

雖然我家小明老愛笑我種盆栽種的2266

不過~有失敗才會有成功嗎

切~不會給妳老婆精神安慰ㄚ

大家來看我這盆~比上次那盆蒲葵的3支香~好一點點的中東海棗

 

 

 

 

這是最後長成的樣子

比3支香好一點~多了2支

長太高了~不好拍哩

 

 

 

 

這是在部落格相簿被我找到的中東海棗種子相片

樹形及種子結果的相片~也都在上次的誤刪相片之中

中東海棗臺灣海棗的種子很像

不過中東海棗的種子比較大一些~接近檳榔的大小

種子去皮之後~會出現像嬰兒屁屁一樣的股溝

是很可愛的種子啦

 

 

種子旁邊的小芽

開始努力鑽出來了

 

 

 

小兔我的亞力山大的影響

開始喜歡棕櫚科的植物

雖然發芽速度像龜一樣

不過後續卻是很好照顧的植物

也不必花太多心思就能活的很好

 

 

嗯~大家做的很好

繼續加油吧

 

 

種植了6顆只有成功5顆

喂~那一顆在混吶~自己舉手ㄚ

 

 

 

雖然種植成果不甚理想

不過小兔本著記錄的精神~樣樣都想試種看看

抱持著種的好是撿到~種不好是應該

因為小兔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它們身上

所以小明才會說小兔撿種子的興趣大於種植

誰叫你家都沒地方讓我種ㄚ

只好讓大家都跟我一起住在房間裡幸好房間很大呢

 

 

 

不過讓小兔很納悶的是

種子後頭這條長的彎彎曲曲的是什麼ㄚ

不是莖~又不是根

ㄟ~倒底是什麼東東ㄚ

 

 

 

奇怪ㄋㄟ小兔種的植物都比別人家的還要高

我又沒餵你們喝克寧奶粉

為什麼都長的像大樹一樣高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