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公園在1931年即開設,位在大阪市中心

由主體建築天守閣和周遭花園所形成的大阪城公園

總面積為106.7公頃

花園內以600株櫻花和1250株的梅花為主

還有銀杏林和楓樹可觀賞

被各種華麗樹木包圍的大阪城

不論是在教育上或是民眾放鬆休憩上,都是不容錯過的觀光景點

 

 

上圖為大手口的多聞櫓

是進入大阪城的第一個入口

現在也被列入國家重要保護文物

 

 

園區內的遊園車是一輛復古的小火車

本來想等那些阿陸仔離開後,再拍一張的

想不到火車的離開速度那麼快

還來不及等阿陸仔離開,就開走了

這幾天來日本玩,到處都可以見到阿陸仔

阿陸仔開放觀光後,到處用錢為國爭光

不過整體的國民素質真的有待改進

 

 

這是大阪城內最大的巨石

我的相機還沒辦法完全拍下它的長度

巨石59.43平方米,重量約為130噸

據推定平均厚度為90公分

在400多年前,交通不發達的時候

光要運送這個巨石,想必花了不少人力

 

 

來到日本沒見到楓葉,讓我有點小遺憾

不過總算也讓我見到我一直想看的銀杏

雖然知道溪頭就有銀杏林,不過始終沒機會去看

初見到銀杏,不僅我大為讚嘆

連我兔媽那個對植物沒啥興趣的人,也直說這樹真美

哈哈.....

難得有機會出來玩

放鬆心情,看什麼,都讓她覺得美吧

 

 

這個愛拍一族也是我們團員啦

本來想等到她離開後再拍的

不過園區內的人實在太多了

有時候要按下快門的時候,突然會出現在妳的相機前

雖然是在日本,不過這建築很像歐洲風吧

 

 

說到這個一團花的景點,就不是我在說的啦

真的是秒殺的哩

妳們可能看不出來圍繞在這團花的人究竟有多少

不過換個角度就不同囉

 

 

來自各國的民眾,爭先恐後取景的角度就是這裡

有幾國人我是不曉得啦

至少我的耳朵有聽見法語,英語,日語,國語,台語,客家話,還有大陸腔

吼.....這地點真的是秒殺的狀態

拍照還得閃過人家的身體

如果這張要拍廣角的話,肯定會拍進爆多不相干的閒雜人

所以等大家秒殺拍完之後,我再補拍一張

上圖的建築即是非常有名的天守閣

天守閣內陳列很多德川家康相關的歷史文物

一般跟團的遊客,旅行社是不會安排進入天守閣參觀的

因為會花很多時間之外,聽說票價也不便宜

對天守閣有興趣的人

可能要自由行,才能好好地欣賞這些日本古文物吧


 

由於是最後一個帶團的觀光景點

大家把握時間趕緊拍照

因為最後一天的下午是我們的重頭戲

我們的大阪自由行


 

這個特殊的裝置,導遊有跟大家解說過了

不過那個時候小兔在車上神遊中

謝謝more來提醒,小兔差點誤導大家了

這是時空膠囊

它是日本於1970年舉辦大阪萬國博覽會時

由松下電器公司和每日讀賣新聞共同設置的

裡面收藏了萬國博覽會時,留下的二O八九件電器用品

時空膠囊分上,下兩層,上層每100年打開一次

下層則準備在5000年後開啟

5000年那個時候地球還有人類嘛

 


 

這株銀杏實在太有看頭了

不僅樹高,樹圍也很驚人

銀杏生長這麼高大,需要很多時間

不知道這株樹齡是多少呢



 

這張的角度,才能看到樹圍究竟有多寬

兔媽和兔大哥坐在椅子上休息

旁邊那個揹黑袋子的是我們導遊

銀杏樹,吹來涼爽的風,真是舒服呢

 

 

我發誓.....

我真的對這位阿伯沒興趣

雖然是兔仔隊

不過我也不是什麼人都會亂拍

人家只想拍銀杏枝條的

按下快門的時候,阿伯突然闖進來

吼.....阿伯你馬幫幫忙啦

 


 

日本的吉祥鳥是烏鴉

這點和我們認知的,是相反的

為何這黑抹抹的傢伙會成為日本的吉祥鳥呢

據說和德川家康也有關係

以前德川家康打戰時,烏鴉剛好從天空中飛過

德川家康打了勝戰

將軍認為是烏鴉為他帶來好運

所以烏鴉是吉祥鳥的意思,一直延用至今

從沒近距離看過烏鴉

它比我想像的體型要來到大喔

不過它的聲音,說真的,真的很抱歉哩

烏鴉老兄阿......你是不是忘了吃潤喉糖啦

 

 

下一站.......>   道頓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