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好久~終於寫到了第4天的行程了

最近因為過敏的老毛病,又引起眼睛的不適

寫寫停停的

自己也被這個搞毛病的身體,氣到快抓狂了

不過能怎麼辦呢........

.因為是自己的身體,我只好學著跟"它"和平共處

8年前的桂林之行

很遺憾的~沒帶相機去拍下讓我感動的美景

這次難得有機會去日本,當然更要完整的記錄下來

小兔的文筆不算好,只是想藉由這個小小的私人園地

把去過的地方,當時的心情以圖文的方式記錄

或許再過幾年,上了年紀之後

也只能靠著翻翻舊文,來回憶往事吧

 

 

看到形容竹島的生態豐富,讓小兔的眼睛為之一亮

尤其又看到有238種植物

呵~~呵~~我想豆豆幫的朋友應該都可以意會吧

要去竹島得經由長387米的橋進入

小島周長620米,由於生態物種豐富

已被日本指定為國家的天然紀念物

不過竹島可不是只有這點吸引民眾前往

竹島的島中央,供奉著招財福神的神社

我想是更多人來此地旅遊的重點吧

 

 

在竹島

你所看到的階梯,石柱,白布旗皆是由虔誠的信眾所捐贈的喔

 

 

不管是布旗和石柱

都很清楚地寫下或刻下信眾的名字和祈福的字

甚至每個階梯的欄杆都是喔

有些因為年代久遠

字跡還有點看不清楚咧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來到神社這裡

導遊要大家掏出日幣5圓來拜拜

因為5圓的日文發音和緣份的字音很像

意味信眾藉由小小的5圓和神明結緣的意思


 

這是正殿

八百富神社供奉竹島福神

日本人都會來此求財運

和台灣的紫南宮意思差不多

拍這張照片的當下,並沒有覺得那裡不對

回到家整理相片,才發現我把人家神社改名啦

 

 

八百富神社走的是古樸風

和先前介紹的八幡宮的華麗風差別甚大



 

我們這團的開心果

就是這位穿紫外套的古錐嬤

阿嬤年紀約70多歲了

不僅身體硬朗,連說話都幽默風趣

有時候會突然來個天外一筆

讓整團的的人都笑到不行

(阿嬤,妳欠栽培ㄛ,如果妳年輕個幾十歲,我看憲哥都要靠邊站咧)

 

 

這是另外供奉小尊神明的神社

不過神明叫啥名字

我就不清楚捏


 

賽錢箱和台灣的香油錢是一樣的意思

由信眾隨喜捐贈

 

 

幾乎每個日本的神社都有的祈福板

台灣雖然也有

不過遠不及日本的普遍

 

 

我們團員不太清楚要如何呼叫神明

大哥在旁邊指導她

因為她之前步驟搞錯了

所以又跟著大哥說的,再重做一遍

 

 

參拜完神社之後

隨著步道,環島一圈約30多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到濟州島

(松樹+小島+海=濟州島)

哈哈...我在日本耶,怎會想到韓國的濟州島

難不成是看大長今所影響的嘛

 

 

環島步道不算難走

不過偶爾還是得注意腳下的路況

出國若摔跤而影響行程,那可就不好玩了

之前和公司同事去桂林

同事在飯店嚴重扭傷腳踝

接下來的行程都只能靠當地的轎夫

轎夫趁火打劫亂抬價

同事為了不影響整團的行程,也只能咬牙接受

錢沒了不打緊

同事也為自己的不小心,所付出的代價而懊惱不已

所以出門在外,凡是要小心為上

 

 

步道和海好接近喔真想脫鞋下去玩咧

走步道也不忘要注意植物

不過應該是沒深入了解

所以小兔也看不出有200多種的植物在那裡

 

 

岸邊飄上來的藻類,好像髮菜喔

 

 

這是環島一圈後所拍的

 

 

剛好遇到日本的學生做課外教學

看起來應該是高中生的樣子

 

 

回程在橋外圍看到漁船捕魚

 

 

走到停車場這裡

發現好多海鷗和海鳥

 

一大群的海鷗和海鳥

不是用飛的,是用走的

看起來真的很逗趣呢

 

 

大家為了想拍下海鷗們飛起來的樣子

團員阿伯還買飼料灑下,並把雙手揮的高高的

不過海鷗們老神在在地,還是依舊用走的吃飼料

哈哈.....所以這個計謀算是失敗啦

 

 

下一站.......>  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