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271a.jpg

 

(拍謝...照片上的女生不是我啦)

 

到一個觀光地點參觀,你需要花多少的時間

一天還是半天或著幾小時

再不然是半個鐘頭

我想久能山東照宮這個地點,真的創下了我的記錄

不僅時間短,照片少的可憐(還是硬湊出來的3張)

想知道我的時間有多短嘛

我想任何人都不會相信,只有短短的.......5分鐘

真的....沒蓋你們.....真的只有5分鐘

唉.....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

關於會有這麼短的行程,請聽我娓娓道來

 

日本行 266a.jpg

 

(這麼近距離的地方,居然立下6支大電塔我們的巴士就是那輛綠色的)

 

 

由於是跨縣市的觀光行程

所以每到一處地點,都是在趕路的狀況

第3天下午的最後一站,來到這個有名的久能山東照宮

到達這裡已近傍晚

要到久能山東照宮參觀,需由日本平搭纜車(全長1065m)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是最後一班纜車行駛的時間

等於說,到達久能山後就只剩下一個班次回來日本平

導遊向售票員詢問後

回答說只有短短的5分鐘停留,之後纜車會原車開回日本平

導遊聽到時間很短,有點難色

不過還是徵詢團員們的意見

大家想說已經坐了很久的巴士來到這裡

說什麼也要進來東照宮看看

 

 

一團30多人擠進了纜車

由於人數過多,所以相機也沒辦法拿出來拍照

纜車發動後,小兔還是在眾多人群中,用眼睛的餘光看風景

山谷,懸崖,峭壁或著海岸,通通看的見(吼......就驚捏)

如果不是太趕,來不及認識這個地方的話

我會形容這是一個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纜車約莫15份鐘之後,終於到達

在導遊的催促喊話之下

大家也很有默契的,趕緊往東照宮的門口移動

因為只有短短的5分鐘

等趕到門口的時候也只剩下3分鐘了

大家就在門口拍了到此一遊的相片

 

 

因為團員爭相地拍照,小兔也沒辦法等到全部的人員淨空

只好拍下了團員的相片,證明小兔也有來過東照宮

時間只剩下1分鐘的時候

纜車的工作人員,趕緊來催促我們上纜車

因為若沒坐上這班車的話,可是要爬1159個階梯的喔

有看見小兔在前面形容,這個地點有多麼的驚險了吧

一車子老老少少都有,導遊可不敢開這玩笑

還慎重地點名好幾次,就怕落單了其中一名

回程,小兔被擠在中間的位置,前後左右都是人

沒風景可賞,只能看看大家的大頭

 

 

到達巴士停放的日本平之後

團員在這裡發現了超級便宜的冰淇淋

這幾天在日本發現的冰淇淋售價

不是日幣350就是在380之間

這裡居然不到300元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起風,有點涼意了

附近好幾個攤販,很賣力地在招攬我們這群末班車的遊客

不過大家聽到冰淇淋便宜,也不管其它攤位賣什麼

好幾個人都人手一支地吃起來冰淇淋來了

大哥也跑去買了一支香草抹茶綜合口味的冰淇淋

那個時候小兔因為庫庫嫂(咳嗽未好)

還不認份地想買一支冰來吃(因為聽說日本的冰很好吃)

兔媽拼命拉住我的外套,還對我使白眼

在小兔屢次求情之下, 兔媽還是不準我買冰

後來以哀求的表情,求大哥讓我吃一口冰

大哥唸我...庫庫掃還吃什麼冰

白了我一眼之後,走遠遠地趕緊將冰吃掉

吼......讓人家吃一口,是會怎樣啦

沒玩到就算了,連冰也沒得吃

 

 

 

 

久能山東照宮德川家康的安葬處

德川家康出生於西元1542年

他最大的成就就是結束戰國時代,建立江戶幕府

維持著200多年的和平統治

並且在學問,產業,文化上,都為近代的日本發展打下了基礎

晚年他在駿府城隱居,75歲辭世

依照家康公的遺囑:

1.靈柩葬在久能山,奉為神明(久能山東照宮)

2.葬禮在江戶(現在的東京)的增上寺舉行

3.牌位安置在三河的大樹寺

4.日光山蓋妥御殿後再引靈過去(日光山東照宮)

隔年,二代將軍秀忠公依照遺囑,敕令建照此宮

費時一年七個月完成,追封德川家康公神號"東照大權現

所以東照宮供奉的神明就是德川家康

而東照神君是負責掌管和平、開運、學問、除厄之神

久能山東照宮,也是江戶時代初期和德川家康密切相關的代表建築物

這裡的神廟、神樂殿、鼓樓、樓門、神庫等建築物都是珍貴的文化遺產

久能山整個山區也被指定為國家的歷史遺跡

 
日本行 155a.jpg

 

這是在往飯店的路途中拍的

雖然也見過旗津的人力車

不過相較之下,日本的人力車還是美多了

小兔不是哈日的人

但這幾天觀察下來

日本真的有很多值得我們台灣學習的地方喔

 

 

 

下一站.......>  竹島  八百富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