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海葡萄也是因為去逛ann家而發現的

小兔對於自己有興趣的植物,總是希望能親眼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

 

 

葉片大而圓,略有厚度

清楚的紅葉脈也是它的觀賞重點

 

 

前前後後也觀察這些海葡萄一段時間了

見到它的花,趕緊拍下當檔案照

 

 

花朵謝了,會留下乾燥的花柄

不過這張怎麼越看越像大象阿

 

 

這張很像市場在賣的無子葡萄吧

本來以為有見到果實了,要撿種子應該就不會等太久

結果~~~~錯錯錯

為了要撿海葡萄,前後去了基地不下數次

 

 

果實開始變綠一些了

不過網路資料說會變成紫黑色的

喔~~依照它的慢熟速度是要等多久阿

 

 

有摘幾粒剝開看看

一開始種子內部是白色的

然後漸漸變成咖啡色的,最後種子才會變成黑色的

不過大家有發現到了嘛

這2粒的外皮一樣還是綠的

最後看了貝爾拍的照片果實是紫色外皮

阿~~~~~那我撿到的果實,種的出來嘛

 

這個地方的海葡萄少說也超過50株了

不過結果率並不多

倒是在樹下撿了很多小苗回家孵

 

 

這是椿象的一種吧

拍謝吼~~~人家對昆蟲沒啥研究,不知道你叫啥名字啦

 

 

椿象數量還不少唷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海葡萄植株的影響

 

 

嫩葉是這樣長出來的有夠古錐耶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大家覺得像不像濟公手上拿的蒲扇呢

 

 

 

拔回家的小苗

一開始也不確定存活率有幾成

小苗的生長速度並不快

本來一盆是種的滿滿的,後來陸續分享小苗給幾位朋友

家裡實在是沒地方放盆栽,所以只能留幾株觀賞

 

 

小苗的黑莖是正常的

一開始我和小明以為是我們疏於照顧害它要掛掉了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又陸續長出新的小葉

這時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在高雄市區的一家冰店門口意外看到海葡萄

那個時候已經開車經過這家冰店門口了

小明嘴巴一直在唸說 : 剛才我好像有看見一株植物的葉子很特別

小兔馬上要求小明把車開回頭察看

 

 

哈哈.....真的是我見過最大株的海葡萄了

小兔立刻拿出相機拍了好多張

冰店老闆也覺得我很奇怪,對我看個不停

依海葡萄生長的龜速來看,這樣的高度不知道要種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