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家的66號小花園

該怎麼形容捏

既不是鄉村風,也不是日式風

是走台客路線的台風

啥!!妳隴聽某喔......就是鐵皮屋加蓋

這花園裡的居民來來去去,也從沒PO文介紹過

(來來去去....就是被我們養掛的意思啦....聽有吼)

有自花市買回的植物,格友分享的植物

還有一些不知從那來的植物

通通都在這個台客小花園定居

PO個文,介紹一下成員唄



 

最近有看到格友們都在PO菇菇

小花園出現過很多次菇菇

不過就數這朵最可愛還真像一把小雨傘

 

 

沒注意到它,卻忽然氾濫一大片的金毛菊

 

 

莫名其妙出現的菊花也不知道它叫啥名字

 

 

在山上摘回來的颱風草

想說等颱風來的時候,要來觀察看看葉子有無摺痕

結果沒等颱風來,就先掛掉了

 

 

死過2輪的紫芳草最近又開始長出來

金厲害!!叫妳第一名

 

 

 

才剛長出2片葉子的法國秋海棠

耶!!枝條是打那來的阿

噓!!這是小兔去外面玩A來的啦

 

 

到處都可以見到的金露花

也是A來的戰利品

 

 

來自彥媽銅錢草,適應良好,長的很茂盛喔

旁邊那個木莖就是棋盤腳

 

 

來自meei孔雀薑,這是另外長出來的球莖繁殖的

(第一張圖的1支支小喇叭)

來自瑪卡多輪傘草,芹葉福祿桐,彩葉草

來自澎澎胭脂樹3小苗

收到時已經快發芽了,所以先把種子丟入土中



 

一直被我認為是九命怪貓的大岩桐

每次開完花,葉子就一片片爛掉

原本想說掛掉了,卻又從原來的位置長出來

因為台客花園是小明的管轄範圍

小兔沒拍到開花的樣子,只有花苞3時期的照片

 

 

台客花園的酢醬草4姐妹

原本是5姐妹的,不過那個無緣的芙蓉酢醬草早就掛了

左上角是花市買的幸運酢醬草,右上角是meei分享的白酢醬草

至於左下跟右下那2種,紫花酢醬草,紫葉酢醬草

是我家前面公園拔的,所以.......無料

 

 

重瓣朱瑾忘記是誰家的寶貝啦

 

 

同樣來自彥媽吊蘭

可能沒吊起來養吧

所以一直不見小側芽

 

 

這款多肉來自小兔娘家

有次回娘家看見它所開的白色花苞,驚為天人

只是花笣而已就有我的拳頭大

如果花朵全開不知是怎樣厚

下次若有開花,再po上來讓大家瞧一瞧

 

 

台客花園的3巨頭

最左邊左上角出現的火燄木,依小兔目測約有200公分高

中間花盆是棋盤腳(有看見花盆內的銅錢草吧)

最右邊是穗花棋盤腳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變態的穗花棋盤腳葉子有多大

所以小兔把我的兔手放上去比對一下

因為在外面看了無數的穗花棋盤腳,葉片也沒這麼大

 

 

左邊是象牙木,小盆栽要送走前,拔2棵小苗下來繼續養

右邊是來自瑪卡多分享的彩葉山漆莖

第一次沒成功,好心的瑪卡多又托阿嘉再送來一次



 

 

這盆藍蝴蝶來自小惠

有次跟熟識的早餐店老闆娘閒聊

小兔問她要不要種藍蝴蝶

她和店裡的工讀生同時說....

小兔.....妳有沒有講錯,是蝴蝶蘭

厚!!快被這2位天兵打敗了

藍蝴蝶,蝴蝶蘭小兔會搞錯嘛還2個人一起糾正我哩


 

 

來自阿榮大哥宮燈花

去年長的很樂咖,今年重新修過枝

希望可以再開美美的燈籠花讓小兔欣賞




 

在小兔家住很久,第一次來花的闊葉油點百合

同樣來自彥媽家

彥媽~~這盆有及格吼

 

 

最左邊是來自大女孩紫嬌花,種好久,也是第一次來花

中間是瑪卡多澄色野薑花,3粒球莖都有成功,後頭躲著霸王鞭

右邊這盆是來自惠子蕾絲公主

不過養這麼高,怎麼都沒見到葉子邊緣的蕾絲阿

 

 

在小兔家到處都是的珍珠一串紅

採集紅果要送給格友

送出前,幫它拍張沙龍照

 

 

小兔為什麼要po這個破破的鋁門捏

有看見這2個破洞吧

那可是小偷用打火機燒的痕跡喔

小兔家住連棟透天厝

有一天小偷由最左邊的里長家偷溜上樓

(那天里長和朋友很高興地喝酒聊天,沒發現到小偷)

一連偷了幾家都沒啥好康的,結果在我家荷包滿滿

因為我家媽祖的數面大金牌全數被偷走

所以到現在媽祖神像上都不敢再掛上金牌

 

 

台客花園所有的成員,當然不只這些

還有很多,目前長的還不是很好的植物沒po上來

台客花園位在4樓鐵皮屋

因為房子後半是神明廳

所以台客花園的種植位置有限

夢想有一天可以住在鄉下的農舍

到時候,我想把我口袋裡的植物,一一地種上

小兔一定會加上植物名牌,讓大家認識植物

到時候歡迎大家來逛小兔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