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臘腸樹充滿好奇心

所以校長在上星期的某個炎熱的下午

騎著我的小噗噗,來到網路上所說的地點,進行勘查

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

拐個彎,鑽進了這條寧靜的小巷道

這條巷道,以前也經過很多次

只不過不知道在這裡居然有這種少見的植物

校長一整個興奮的哩

那管路人甲乙丙投射過來好奇的眼光

先拍相片再說吧

 

 

哈哈~~~看到了

果然是憨吉掛在樹枝上

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就是形容像地瓜,果真不假

 

 

網路上寫說這一整條巷道都是臘腸樹

那有ㄚ~~只有幾棵樹而已

左邊那顆樹就是臘腸樹

整條巷道還有參雜著阿勃勒和其它樹種

害我還以為來到臘腸樹的天堂

 

 

開花的樣子和穗花棋盤腳一樣

花苞也是一長串的

只不過它也是夜間開花,白天凋零

所以樹上都看不見花苞

 

 

這個花苞的樣子也很像校長最愛的大鄧伯花

很懷疑它們是否有親戚關係

 

 

這是未熟果,目前只有見到這一粒

 

 

這個花苞,不知道是開過的,還是正要開花

有點給它搞不清楚ㄋㄟ

 

 

找了好久,終於發現一朵還掛在樹頭上的花

只不過距離有點遠,傻瓜拍的不是很清楚

 

 

樹下有很多枯萎的落花

正好找到一朵還算完整的來拍

路人甲以為我這個女人是瘋子

拿著一朵三八阿花在手上

相機還對著花拍來拍去

 

 

花朵比我那個掌心還大

花的長度約指尖到手腕的地方

這是花朵的側面

 

 

花朵的背面,也很有特色

有很清楚的溝紋

校長回家拿我的歐蕾給妳擦~~蛤

 

 

花柄內部有很多小細毛

校長要是喝珍珠奶茶,找不到吸管的話

再借我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校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